2023年伟德官网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在职课程培训班招生简章

来源:伟德官网    发布时间:2023-04-17 15:50:26

2023年伟德官网伟德官网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在职课程培训班招生简章

(免试录取 可选面授班/线上班 限额招生)


办班性质


非学历教育


伟德官网简介


伟德官网是国内财经类高校中首个获得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的单位,是上海市示范伟德官网,拥有高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分中心、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院、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基地等研究平台。

公司现有专兼职教职员工51人,其中教学研究人员47人,教辅行政人员4人。教学研究人员中有教授(研究员)12人,副教授(副研究员)10人,讲师(助理研究员)25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6人,博士学位获得者39人,占比83%。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含特聘教授)3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1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2人,上海市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副主任委员2人,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1人,上海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3人,上海市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拔尖人才”3人。

伟德官网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在教育部第三轮学科评估中排名第17位,名列前14%;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全国排名为B+;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报名条件


1)本科学历、并获得学士学位后满三年(即20209月以前本科双证获得者,原专业不限);

2)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

3)对已获得的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学历为国(境)外学位学历的,其所获的国(境)外学位需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并出具证明。

报名时间、开班时间


  1. 无须考试,免试录取,即日起即可报名,资格审查合格后,缴费注册发录取通知书。

  2. 开班时间:拟于20239月开班。


学制、课程考试、结业资格


 (1学制2年。如确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学习年限的,经申请批准后可延长学习年限,累计延长学习年限一般不超过一年

2)学习形式:可选面授班/线上班,均以伟德官网教师授课为主。面授班课程均在本校上课。双休日其中一天授课,法定节假日和寒暑假不上课。

3) 通过相关专业培养计划的全部课程考核后,可申请获得相应专业的结业证书(盖伟德官网培训专用章)。



课程设置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良好的品德和学风、扎实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系统的专门知识,能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教学、宣传和实际运用的合格人才。


招生专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研究方向

01思想政治教育基础理论与方法论研究

02大员工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研究

03大员工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问题研究

04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与基本经验研究

课程设置

学位公共课

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究、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交际英语

学位基础课

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前沿问题研究、马克思主义原著导读、管理心理学专题研究、学术论文的写作与指导

必修课

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史纲、当代社会思潮与青年教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题

选修课

经济伦理专题研究、当代资本主义研究、近现代政治制度专题研究、中国共产党宣传史专题研究、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当代史学理论流派专题、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学





增值服务


  • 校园服务

参加本培训班的学员可享有专属校园卡进出校园、用餐及图书馆文献检索服务。


  • 额外课程

本培训班的学员可共享学习其他专业课程及参加专属前沿讲座。


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分析

沙盘模拟与领导力

新时代全媒体舆情与危机处置

民法典解读与实践

数字化转型路径与组织效率提升

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管理

*仅列举部分本专业前沿讲座,可共享学习其他专业前沿讲座。拟开设的讲座以实际情况为准。


  • 员工资源

参加在职课程培训班即成为伟德官网员工,可参加丰富的员工活动、论坛沙龙等,结识优质人脉,拓展关系网。


  • 课外活动

除教学内容外,还可参加游学参访、座谈研讨等多种课外实践活动,开拓视野、提升格局。


  • 职业咨询

专属硕博升学咨询、职业规划服务。


收费标准


  1. 在职课程培训班(面授班/线上班)费用:3.8万元/

  2. 开学前通过银行转账方式缴纳至学校账户,学校开具统一《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

  3. 汇款账号:

户名:伟德官网

账号:454673639249

开户行:中国银行上海市五角场支行

注:请在用途或备注栏内注明:在职+公司+学员姓名

  1. 报名确认,学院将依据缴款凭证上的日期先后排列录取顺序。


报名资料


  1. 本人最后学历和学位证书原件与复印件、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

  2. 学位查询结果报告或学位认证报告的原件扫描件(在学信网:https://www.chsi.com.cn/上查询办理);

  3. 填写《二〇二三年伟德官网在职课程培训班学员登记表》;

  4. 证件照一寸3张。


报名流程


  1. 线上或线下咨询。

  2. 线上或线下提交报名材料。

  3. 开学前一次性缴清学费。



报名咨询


报名咨询联系人:夏老师 18101672598(可加微信)

办公电话:021-65904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