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德官网组织员工积极学习二十大精神

来源:伟德官网    发布时间:2022-10-16 17:16:40

2022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伟德官网组织全体员工准时收听收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现场直播。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一篇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明确了“新征程上我们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问题。报告涉及到了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外交国防、改革发展稳定的方方面面,同时重点突出鲜明,包括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发展等内容。这份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十年,且对于现代化前进目标作了宏观展望,引领中国青年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继续奋勇前进。学院员工们也纷纷积极学习,发表感想。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于元】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深刻阐释,对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进行了最集中、最生动的提炼总结,令人振奋。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我们,更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增强信心斗志,志不渝跟党走,乘风新时代,破浪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022级当代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专业硕士生王丽君】

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站在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重大转折点,在党领导下的全国各族人民穿越山海、从不懈怠。五年的时光我从备战高考的高中生成长为一名研究生,在这不平凡的五年里我亲身经历和见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在风云变幻中取得的历史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铿锵有力、催人奋进,我感受到肩上担子之重,绝不能松懈、歇脚,“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的信念也更加坚定,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未来更应该以“无我”的自觉和“忘我”的奋斗迎难而上,朝着光辉灿烂的伟大目标勇毅前行!

2021级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硕士生李哲明】

党的二十大展现了中国新时代的新气象,让世界瞩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它让人民感受到实现中国梦的坚定步伐,让世界感受到中国道路给人类带来的光明前途;它承载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梦想,凝结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智慧和汗水,更是习近平总书记,这位新时代领路人对人民一腔赤诚热爱、对历史勇于担当的真实写照。

二十大大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回应了许多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话题。作为一名青年、一名员工党员,要认真学习好报告的精髓,在学习中和生活上发挥好模范作用,和身边的同学一起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紧跟党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王文露(2021级员工团支书)】

20221016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通过这三件大事,我因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而感动,也因自己“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而自豪。

作为伟德官网的一份子,作为团支部书记,要积极组织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党史,弘扬红船精神,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2022级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硕士生姚静晋】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党的二十大在2022美丽的秋季胜利开幕,二十大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回顾过往、展望未来,从党的一大到党的二十大,历史是最生动、最具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从确立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指导思想到发展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积贫积弱到经济腾飞;从“弱国无外交”到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再到如今的“外交天团”;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员前赴后继,才有了如今生机勃勃、昂扬向上的中国!听了二十大开幕式,我更加感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员工、共青团员,更应该听党指挥、砥砺前行,要以最青春活力的姿态,以最昂扬的斗志,以最坚定的信念,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让祖国在新世纪的照耀下,向阳而生,愈加欣欣向荣、愈加光明璀璨和熠熠生辉!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宣静玉】

神州大地繁花似锦,祖国长空乐曲如潮。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日开幕,党的十八大以来,走过了十年,十年砥砺奋进,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中国共产党正领导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可逆转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

新理念引领新发展,新时代开创新局面!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朱家欣】

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迎着收获的喜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亿万人民自信自强,新时代的中国,党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脚步不可阻挡!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022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生余翰婷】

2022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召开。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再次抵达重要历史性时点。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现在,我们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答卷”的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在路上!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青年一代的我们要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梦为马,勇毅前行!

2021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生颜凯敏】

今天上午党的二十大代表隆重召开,观看二十大代表大会报告使我感悟良多。

从十八大以来,我们经历了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建党百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作为长在红旗下的一代,我深感自豪。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扎实本领,为党的发展和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郭雅倩】

十八大召开至今已经十年了。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本次会议的主题与十九大会议的主题相比有了更进一步的发展,在之后的时间里,我会加强对这一主题的学习与认识。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章晓慧】

百年栉风沐雨,百年严寒风霜。百年前这个国家曾山河破碎,却有无数的人民英雄抛头颅,洒热血。正是他们的砥砺前行,方守得华夏现在的八方安宁,这盛世,也如无数先驱烈士所愿,绘得一番其乐融融的愿景。

曾经,我们点燃真理的炬火,为中华之崛起而求索;而今,我们扬起梦想的帆船,为星辰大海乘风破浪;如今,党史已过百年,却仍当风华正茂,又走向了新时代的赶考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我们生逢盛世,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自有我们的担当。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都需要我们锐意进取,学思并进,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我们坚持四个自信。面对肆虐的疫情,国内的各类医用物资保障充分,无数的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疫情防控也因群众的团结更加紧密,无数人民也因此迸发出坚韧不拔的斗争精神,巨大的灾难使我们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我们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甘将热血沃中华,以数万沙小之身肩负光辉前程。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章寒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意义重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阶段,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起步阶段,开头决定后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个重要的起点,将使中华民族的憧憬变成现实,将使中国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自十八大以来十年间,中国共产党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立足真诚看领航,始终保持科学性、先进性、廉洁性。中国共产党始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伟大国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会议开幕首先为毛泽东、周恩来、陈云、刘少奇等革命先烈默哀,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历经风霜、经受打磨的政党,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从文化建设、社会民生等几个方面进行报告。提出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实行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加强家风家教建设,弘扬明大德,讲公德、严私德。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发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敬、可爱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国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中心,坚持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不动摇。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陈宇涵】

习近平总书记说,十八大召开至今已经十年了。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生逢伟大时代,是我们的幸运。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以开拓进取,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听党话、跟党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022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生刘心语】

10年间,我们国家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归根结底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位深受全党全军全国人民衷心爱戴的坚强领导核心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科学指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时期,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更加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维护好了核心,贯彻好了思想,就有了党的团结统一,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我们的事业就有了前进的方向标和无穷力量。正值青春的我们,更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思想,争做优秀国家储备力量。

2021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生谷娣琴】

这次大会的召开无疑是振奋人心,我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所完成的伟大变革倍感骄傲,此次大会明确宣示着中国未来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帜、走什么道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目标前进。所以也希望在接下来的全面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关键时期,在党的带领下,把握好机遇在自己的舞台上发光发热。

2022级当代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专业硕士生古再丽努尔】

举国瞩目、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10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开幕。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看着这一历史性的时刻,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有了更深层次的感触。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伟大成就,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汇聚起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一路披巾斩棘,一路凯歌前行。同时,我们应深刻的认识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引领。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和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我更深层次的意识到了自己身上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我将立志做一名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青年,坚持奋斗,坚定前进的信心,自觉躬身实践,努力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能量。

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陈雅涵】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体回顾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展现了十年以来党带领全国人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为我们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回答了中国未来往哪里走、怎么走的关键问题。

大船千钧,掌舵一人。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党的二十大报告不仅使我深刻理解了“两个确立”对民族复兴的重要意义,更让我有信心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反思和纠正自己的行为,承担起作为一个时代新人的责任。

2021级当代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专业博士生裴卫冉】

当前,人类社会正处在一个特殊历史时期,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在这样的形势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022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生陈柯豫】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新时代的十年,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为推动人类和平发展事业作出重大贡献。当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要认真学习好报告的精髓,和身边的同伴一起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紧跟党的步伐,勇于砥砺奋斗、勇担时代使命,心系国家需要和人民利益,积极锤炼品德修为,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职责,发扬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博士生黄梦佳】

金秋十月,山河锦绣,在全国各族人民的热烈期盼中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振聋发聩,听完令人振奋、心潮澎拜。十八大以来的新时代十年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创造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现在正在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共产党要继续不忘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应该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2022级伟德官网硕士班班长沈思源】

党的二十大于今天上午10点隆重开幕,作为一名员工党员,更作为一名员工干部,我在激动与自豪之余更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党的二十大明确指出全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这为我们马克思主义的青年学子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为“中国故事”的传播者、“中国理论”的笃信者,只有苦练“内功”学深弄懂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才能更好地带动青年群体思想脉搏,凝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精神力量。

2021级当代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专业博士生阎新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命题。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依托于现代化的经济体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一个国家制度和制度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就是要适应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地治理党、国家和社会各项事务。现代化经济体系与现代化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的关系。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建设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推进提供物质基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制度保障。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要深化认识并有效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推进与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建设相辅相成,互促互进。

2021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生钟玥】

我们党今天在京召开了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在国家治理体系的大棋局中,党中央是坐镇中军帐的“帅”,车马炮各展其长,一盘棋大局分明。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最可靠的领导力量。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以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接续谱写新的百年华章。

2021级当代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专业硕士生陈玲】

1015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

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博士生周红龙】

新时代十年,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在中华民族发展历史以及世界发展历史上都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开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局面,世界历史发展新进程。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道路上,要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2021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博士生李燕芳】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就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自成立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

未来五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遵循着这一理念,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日可待。

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徐胜男】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从15个部分展开叙述,为我们展示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而顺势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分别就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军队、国防、外交等各个领域提出目标和要求,为我们未来发展指明了努力的方向。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所面对的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一代应当树立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敢于作为,勇于担当,担负起时代所赋予的使命。

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穆伟】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身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思政学子,我们应当清楚地认识到自己肩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人民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将思想的内在力量转化到实践工作中去,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李世仪】

党的二十大今天上午十点在北京胜利召开,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会作出的报告后我更加感受到身为一名新时代新青年,更是一名共产党员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站在历史和时代的交汇点上,中国共产党正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应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念,用自身力所能及的实践活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在求学之路上夯实理论基础提高综合素质,积极讲好中国故事。回首新时代十年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们更有信心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不渝、踔厉奋发!

2020级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博士生刘青玉】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16日上午10点在北京隆重开幕。大会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主题。党的二十大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共分15个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召开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前进路上,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展斗争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更加勇毅前行,踔厉奋发,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更加努力奋进。


热烈祝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青年任重道远,我们必将坚决站稳人民立场,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利用自身专业能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更多学理支撑。希望祖国长治久安、繁荣昌盛!


(供稿、供图:王可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