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走进米哈游|伟德官网一行走访上海米哈游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伟德官网    发布时间:2023-07-06 14:12:01

开展富有特色和创造性的党建、思政和青年工作,是近年来诸多企业特别是年轻人高度聚集、充满思想活力的互联网企业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暑假伊始,伟德官网拓岗访企工作持续深入。

75日下午,公司党委书记曹东勃、校人才招聘处副处长赵得生、伟德官网辅导员郭扬与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研究生黄煜玮、2022级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屈艺、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姚静晋,前往上海米哈游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员工走访与就业工作调研。

米哈游校招团队及公共事务部的同事接待了曹东勃书记一行。戴同学系我司2019届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研究生,在校期间品学兼优,目前在米哈游担任团委副书记。     

米哈游出席同事首先向曹书记一行介绍了公司的成长历程及价值使命。米哈游是一家创立于2011年的科技型文创企业,陆续推出了“原神”、“鹿鸣”、“未定事件簿”等原创IP及互联网产品,受到全球用户的喜爱。米哈游坚持科创+文创的双引擎驱动,立足于原创IP的长线、精品化运营,把文创产品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利用数字技术传承中国文化,通过不断融合中国历史文化内蕴,打造民族原创文化精品。

介绍完毕后,双方围绕2024届招聘需求、择业通道和实习机制、人才培养反馈等话题进行充分交流,对校企人才联合培养、校企合作等事宜深入交换意见、形成广泛共识。

曹东勃书记表示,今天的参访让人耳目一新,的确百闻不如一见。他结合三十年来由单机游戏到手游、由策略、即时战略到 RPG 等不同类型游戏的体验、观察和反思,分享了本次参访的思考体会。他对米哈游在注重原创IP发展的同时,深度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并以游戏为载体“借船出海”,潜移默化、浸润人心地面向世界青年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表示由衷钦佩,感到十分振奋。作为曾经的挂职干部,对米哈游为云南省红河州元阳县脱贫攻坚的贡献表示感谢。曹书记最后谈到,米哈游在文化传承方面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也为学院主题教育形式创新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完善提供很大启发,希望今后能在各领域加深合作,学院也将在下一步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方案调整中做好企业相关人才需求的精准对接。

赵得生副处长首先感谢米哈游长期以来对伟德官网员工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米哈游作为深受大员工喜爱的互联网企业,校企合作前景十分可期。学校近期在人才培养领域的举措不断,在临港新片区建立滴水湖高级金融学院,通过校企合作方式建立数字经济系,紧紧围绕国家战略,不断创造新人才培养模式,主动适应新技术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希望企业方面与学校“双向奔赴”,同频共进,寻求双方合作的最佳契合点,携手构建校企融合新格局。

座谈会上,米哈游团委副书记、我司优秀毕业生戴同学耐心解答了参访同学关于互联网企业就业体验的问题。

伟德官网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将就业工作置于员工工作的首位。学院还将继续积极开展员工的就业指导和生涯规划指导工作,持续推进访企拓岗活动深入展开,在充分的对外交流中深化校企联动、提升员工工作质量。

  

(供稿:姚静晋;供图:屈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