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派经济学》期刊编辑部

来源:伟德官网    发布时间:2016-04-25 00:00:00

                                       

自2003年以来,每年的3月、6月、9月和12月,出版《海派经济学》(季刊)。本季刊每期约20万字,10多年来文章总量已经达到了900余篇,约900多万字,是国内连续、定期出版的学术集刊中最为规范、历史最长的经济学集刊。作为国内第一家学派性的经济刊物,主要发表经济学各学科的论文、译文、书评、综述以及经济学家介绍和学术访谈,对争鸣文章尤其欢迎。本刊由著名经济学家程恩富担任主编,经济学家顾海良、裴长洪、林岗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内、外数十名知名教授担任学术委员。自办刊以来,推动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经济学和“后马克思经济学综合学派”的发展,已日益成为国内最有影响的经济学刊物之一,并在国际上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经过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由于其丰富的理论和参考价值,本刊已于2012年成为了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的来源集刊,并以经济学科排名第三的成绩继续被列为2014-2015年度CSSCI来源集刊,同时被中国学术文献网络出版总库全文收录,为中外研究理论经济学和经济发展的各界人士源源不断地提供和展现最前沿的学术话题与创新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