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司王志明教授受邀赴香港大学讲学交流

来源:伟德官网    发布时间:2017-04-10 00:00:00

       2017年3月31日,应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亚洲环球研究所邀请,我司王志明教授在港大作了题为《对清代引见官员履历档案的解读与分析》(Untangling the documents of introduced officials of Qing dynasty)的专场报告。王志明教授积十数年之功潜心研究清代政治制度,整理了近十万件官员履历档案,出版有《雍正朝官僚制度研究》、《清代职官人事研究》等专著,在量化研究清代职官制度领域积累较多。报告会由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香港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讲席教授、亚洲环球研究所主任陈志武先生主持,“香港三校联合工作坊”(港大、港中文和港科大致力于计量史学研究的学术团队)的同仁就报告的相关问题以及量化研究的合作意向进行了交流与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