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硕士点

来源:伟德官网    发布时间:2016-04-09 00:00:00
 

  伟德官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硕士点2007年正式开始招生,授予法学硕士学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特色在于:(1)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的研究与经济全球化所涌现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的批判研究相契合,形成经典的传统批判逻辑与当下的现实批判路径相结合、“历史、现实、未来”相贯通的马克思主义研究风格和范式。

  (2)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研究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涌现的货币、资本、财富等重大现实问题的研究相契合,形成追求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知行合一”的理论研究新范式。

  (3)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探索、创新与大员工的思想实际特点紧密结合,着力打造“经济人与道德人”、“财经专业教育与人文素质教育”、“世界视野与爱国情怀”相契合的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新模式。

  (4)把中国共产党建设的理论及实践研究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历史变革及其内在规律的研究相契合,形成“中共党史”、“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社会主义文明演进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中国道路”等综合研究的创新理念。

  (5)积极探索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公司产品的新路径、新方法、新理念。注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团队建设所覆盖的精品课程打造。多次获得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颁发的教学、教材优秀成果奖。

  本专业的导师有学术带头人黄林芳教授,刘光峰教授,汪传发副教授。

  本硕士点每年计划招收2~3名硕士研究生,学制二年。本硕士点专业强势,实力雄厚。一部分毕业生继续在国内知名大学深造,还有一部分走上各级机关事业岗位,成为高素质的公务员。